还生莲

愿结今生缘。
【wland同名】

【帝宁】凰羽之下-8下

情绪有变化,所以觉得还是分章比较好,但是情节是连贯的。

宁宁只是看起来很好骗,其实心里门儿清,女帝也只是看起来纯好人,其实枭雄本质。

一个装傻瓜一个装柔弱,就互演【。

这也算是一种双向奔赴吧【?


8下


——“所以赌命这种事,还是少做比较好,你这伤口再深点,就影响拿剑了。”

船舱内已点了灯,灯下,宁光逢拿着一卷绷带,正给凰羽的手掌缠上,很快就遮住了那被桅绳磨得血肉翻卷的伤口。

凰羽漫不经心地道:“上过药明天就能好了。”

“……”宁光逢抿了抿唇,忍住了。

“想说什么就说。”

宁光逢严肃地拒绝了:“不行,我还是风华正茂的少年郎,我才不要和鞠风来一样,被你逼成一个老妈子。”

“我会告诉风来姐的。”

宁光逢挑眉,”哦?“

凰羽慢慢地补充道:“说你夸她细心,温柔,体贴入微,做事周全。”

“那我还要谢谢你啦~”

“不客气。”

 

宁光逢真想再给她一个白眼,便见凰羽站起来,把腰带解了,他眼皮一跳,几乎是从椅子上跳起来,“你干嘛你干嘛你干嘛!”

反而是凰羽一副“你大惊小怪”的表情,道:“后背的伤口也要上药,还是你打的呢。”

“我好歹也是个男的……男女授受不亲知不知道!”

“……”

沉默,沉默。

凰羽的脸上隐约浮现了几丝迷茫,停顿了片刻后,她才道:“……对哦。”

然后合上衣服坐了回去,安静地,安静着,近乎乖巧——这时候反而显出一点普通少女的模样来。

 

宁光逢撑着下巴,看她这样,便不由叹气,心想自己最近怎么总是叹气,该不会未老先衰吧,嘴上便自然而然问道:“你究竟把我当什么人了?”

其实他心里早已回答了“姐妹”,却不想,凰羽认真地应道:“是可交托性命之人。”

这话语里,是沉甸甸的重量。

宁光逢不觉坐直了,烛焰静静燃烧,将他笔直的身姿,在墙上,绘成一道,锋利的影子。

“既然你对我如此信任,有个问题,我就不得不请你解答了。”

 

凰羽眼珠移动,将目光落到他的身上,看他那张年少却并不稚嫩的脸,锐利得能刺透风霜的眉目,还有莹绿色的眼,眼底有烛火跳动,烧得滚烫,烧得通透。

“你问吧。”

宁光逢似是笑了一下,又似乎还是面无表情,只确切地听得他道:“你跟我说的故事,有哪些是真,哪些是假?”

 

烛火一跳,噼啪作响,在空旷而寂静的舱内,几乎有回音。

无人再说话。

仿佛过了许久,仿佛又是很快。

凰羽笑了起来,问道:“你如何发现的?”

——这便是承认的意思了。

宁光逢眉间一松,竟觉得整个人都轻快了起来,绷紧的腰背放松后,竟泛起了一股疲惫感,他才知道原来自己竟是如此在乎这件事,如今有了答案,便不由得也笑起来,道:“大多是直觉。”

凰羽挑眉,不置可否。

“咳……然后我仔细想了下,一个人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将自己的过去,记得事无巨细,述说起来又条理分明。”

“确实是不可能。”凰羽眨了眨眼,莫名有股俏皮感,可她脸上也并不见得意,只是平静地陈述道:“听故事的人,太过沉浸于自己的情绪里,便不在乎旁的了,对他们而言,自己相信的,就是真实。”

人们期待凰羽是怎样的呢?反正不会是真正的她那样。

——凰羽在很早很早之前,就知道了这点。比起自怨自艾,她更愿意利用人心幽晦难言之处,为自己想做的事铺路。

 

宁光逢抱起双臂,道:“你该不会在讽刺我,竟然怀疑自己的救命恩人居心不良吧?”

凰羽摇头,道:“你很警惕,这就是为何我要讲故事,可惜我没骗到你嘛。”

宁光逢却叹气,道:“结果我还不是上了你这条贼船,跑不掉了。”

凰羽笑了起来,眉眼弯弯,难得显出一些真实的女儿态来,她举起包扎好的右手,道:“是谁还说要少赌命的?赌命应有尽有。”

 

宁光逢嘴角一抽,脸上表情似乎变得不悦,道:“我的问题你只回答了一半,你还没跟我说清楚呢!”

凰羽却不紧不慢地堵他回去,道:“毕竟我还是个女人嘛。”

那语气,和宁光逢说“毕竟我还是个男人”时,简直一模一样,她撑着下巴,眨眼,漆黑的眸里,有鲜活生动的笑意:“女人总要保留一点自己的秘密。”

宁光逢也不客气,笑得异样灿烂,言语不无嘲讽,道:“你现在倒想起来了啊。”

“管用就行。”

 

于是最后宁光逢只能道,“好吧,那你对鞠风来她们,也是这样吗?”

“风来姐与文姐,俱是我可交托性命之人。”

宁光逢挑眉,道:“我还以为我是特别的呢,真让我伤心。”

“被我看上,也算是特别的倒霉吧。”

“……”

“……怎么了?”

宁光逢默默咽下那句“再怎么说我也是个男人啊你不要说这种让人误会的话”,道,“等你伤好了,再来打一架!”

凰羽疑惑地看着他,不明白怎么突然又要打了,但她对同伴一向是有求必应的,于是便道:“好吧,你想怎样都可以。”

“……”

宁光逢捂住脸——果然是把他当成姐妹了吧!

 


评论
热度(12)
© 还生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