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生莲

愿结今生缘。
【wland同名】

【双帝】青空之翼-1

打通女帝后再来玩长公主是真的会对小皇弟又怜又爱又嫌弃恨铁不成钢我行给我上……所以写点长公主换换脑子,其实算是一个前世觉醒梗【。

和隔壁的凰羽不是一个人,凰羽多少还是个正常人……吧。

苍翼和皇弟那属于精神病不吃药一起发烂发臭【?】

依旧充满了个人私设。



不爱金玉巢,只被前尘锁。是非功过皆有数,早定因与果。

去也如何去,住也无从住。何日见我知是我,方得心归处。

 

1

青鸾皇朝传到第三代,皇帝苍庆之中年堕落,为求长生,用亲女儿试药,如此罔顾人伦,亦难逃天命,暴毙于室,万幸皇后寻回了流落民间的皇子苍何,扶持其登基,自此,皇朝再书新篇。

这是官方明面的记载。

 

那个被试药的可怜女儿,现今的青鸾长公主,将手虚搭于水面上,只轻轻一拂,其上星斗银河便扭曲、变形,重组成他人不可看见的字迹。

 

青鸾第三代帝苍庆之,于冥冥得“青鸟绝命,赤羽凌世”之兆,故纠集方士,夺天下运,果得一女,公主名翼,然资质愚钝,且为女儿身,不足以托政,帝渐恶之,至公主十三岁,帝后继无人,欲夺其命以育新胎,赐毒,事败,为后 谢曼诛,现已身死,紫微星移照,青鸾第四代 帝 苍翼。

 

苍翼,字垂云,取自庄子《逍遥游》中,其翼若垂天之云的典故,可见先帝寄望之深,但……

“王朝自有兴衰,什么都要续,只会害了自己。”

长公主将这段记叙也拂去,于是星斗银河再重组。

 

青鸾第四代虚帝苍何,自幼失祜,流浪至羽都,为青鸾第三代后谢曼收养,以为先帝血脉,扶持其登基,实非青鸾血脉,现暂居帝位。

 

“所以是又要我篡位啊?那我这次反而算是正统?”

长公主嘴角一提,好似在笑,却只让人觉得冷漠,墨绿的瞳孔,似瘴气四溢的毒沼,翻沸着粘稠的恶意。

 

——老皇帝苍庆之并未失败。

他确实成功地捕捉了日后开创赤凰盛世的女帝灵魂,并使其以青鸾血脉降生,可是他没算到,青鸾血脉辟除一切神异,洗尽了女帝前尘,于是苍翼便懵懂无知、不通世情,且她又不受教育,不经风雨,没有生死存亡的压力,自然就显得资质愚钝,不堪重用了。

不想一颗毒丹,葬送了公主的今生,唤醒了女帝的前世。

 

可是啊,可是。

女帝踩着无数的尸骨登基。

她出身将门,自幼习武,只因看不惯恶霸强抢妇女,出头打人,就得罪了恶霸一家,偏以往都是那家掏钱援助的军队,因这事,父亲便要押着她去联姻换军费,她不愿意,所以她反出家门,结果父亲告她忤逆,发了通缉,她便又杀了许多抓捕她的人,杀得多了,竟就成了朝廷头号大敌。她并无甚崇高理想,也没有忧国忧民之心,或许青鸾王朝命中该绝,尽真叫她篡了位,做了皇帝,成了天下之主,令所有人皆尊她命令而行,可她要杀之人,却多了十倍百倍千万倍不止。

血脉至亲,可杀。

旧党余孽,可杀。

战友同伴,可杀。

世家军阀,可杀。

——凡违逆皇权者,皆可杀。

 

若后世有史官,当写她残暴不仁,写她屠戮朝堂,写她穷兵黩武,写她劳命伤财,写她牝鸡司晨,或许也会写她律法严明,写她广开科举,写她征伐外敌,写她兴修水利,写她扶持女官,谁知道呢?但肯定会写她揪着青鸾末帝的头发,从后宫一路拖到含元殿前,当着百官之面,一刀刀凌迟至死。

她的刀法极好,从夜半三更,一直片到隔日傍晚,都没片完,可惜那末帝竟生生疼死了。

更可惜,满朝百官,竟无一反抗,如此软骨,莫道会开城献降。

果然皆是可杀之人。

 

可现在的青鸾王朝,还未那般落寞。

苍翼看着自己的双手,指掌光洁,皮肤细腻,不见握笔或拿刀的粗茧。

她记得自己十三年公主的生活,也记得自己三十年女帝的经历,所以,究竟是公主梦见了后身,还是女帝误入了前世?

“难道……真是报应?”


评论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生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