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生莲

愿结今生缘。
【wland同名】

【路法斯X公主】编织思念的深爱之泪·日觉after story

归来梦百中了三公主的毒。

抽完活动卡双觉还是很缺糖,所以激情码字。

本篇接在日觉剧情之后,几百年没写过第一人称了,尝试一下。

是一位专心拯救世界闪避了很多恋爱箭头的死正经石头脑袋不开窍公主,名字请自我代入【。


❤  

    

太阳已沉入了水中,远方天边深红的余晖,也接近熄灭。

天色几乎是瞬间就暗了下来,遥望前方,来时乘坐的船已停泊靠岸,桅杆的轮廓在夜色里并不鲜明,只看得见点点明亮的灯火。

我沿着潮水上涨的边缘,慢慢向前走去,而路法斯跟在身后,他的脚步很轻,甚至会让人幻觉其实是一人独行,我几次都要忍不住回过头去,确认他没有跟丢,但是……

「没想到你竟然真的把我说的话当真,没让我白白等待啊」

……

我后知后觉地想着这句话,还有那个乌龙的吻。

海风静静地吹拂着,潮湿而清凉的水汽扑在脸上,却并不能降低脸上的热度。

我能听见自己心跳的声音,渐渐强烈到压过风声和潮汐。

 

明明以前对这种无法处理的事情,我都可以选择性失忆的……果然还是因为路法斯这次玩得太过分了!

……已经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只要好好地生活,就可以平稳地到达幸福的未来,他怎么能在这里出事呢?

我细细咀嚼着这思绪,躁热难安的心,在这一瞬间,又变得沉重而冰冷,大概这就是后怕吧?

——不对,没有出事,是路法斯装模作样来骗我吻他……

这个念头在脑中闪过,然后控制不住的怒火便在我心底翻滚。

我翻来覆去想着路法斯那个不以为意……甚至称得上兴味盎然的表情,只觉得他那张本应只让人觉得赏心悦目的脸,比以往任何时候还要更欠打一百倍。

我不知不觉就停下了脚步。

 

“公主殿下终于走不动了吗?是不是想要我抱着你~呢?”

从身后骤然接近的热度,立刻将我的注意力又拉了回来,我本能往旁边一跳,避开了几乎是贴着耳后拂过的呼吸。

——看看、看看,这个人真的是一点都没有反省一下啊!

我忍不住瞪着毫无自觉的路法斯。

果然,是真的好生气啊!

根本就……就无法对这件事选择性失忆!

 

“嗯~公主殿下这么热情地看着我,果然是想……”

“才不是!”

我打断他满含笑意的话语。

“那是什么?”路法斯又靠近了一点,“不管公主殿下需要我做些什么,我都可以哦,当然希望是我们都能感觉到快乐的事情~”

他说话时尾音上扬,听起来一如即往愉悦得近乎得意。

 

——比如说,我把你吊起来打到你下次再也不敢了……这种也算吗?

我沉默地想着。

当然也只是想想。

……我是个正常人,又不是变态。

于是我没有理他,继续向前走去,并且加快了脚步,试图把这个可恶的男人和他带给我的可恶想法远远丢在脑后。

 

“啊啊,公主殿下看起来很生气呢……竟然迟钝到现在才开始恼羞成怒吗?”

风里送来路法斯的声音,语调好似无奈,内容却一如既往的阴阳怪气。

噎得我一口气差点没缓过来,一瞬间几乎有种梦之力用空时的虚弱之感,不由得捂住心口,蹲到了地上。

或许我的良心终于发现它再不下线,它的主人就要因为高血压而暴毙了,所以通过了“我要报复路法斯”这个想法。

我顺势闭上眼睛,努力装出一副“啊我不行了我要死掉了”的模样,往沙滩栽倒下去。

 

但是我并没有落到预想中粗糙的沙面,反而贴到了柔软而滚烫的肌肤上,我能感觉其下有力鼓动着的心跳,咚咚撞着我的耳膜。

……路法斯反应这么快的吗?!

我抿紧唇,好险才忍住没有惊呼出声,可是另有一种热度从我的脸上扩散,我已经开始后悔了。

我僵硬着身体,在路法斯怀里一动不敢动,慌乱地思索着现在该怎样收场——我甚至开始怀念以前旅行时,大家说没两句话就要被食梦兽打断的日子。

 

路法斯抱着我,担忧地呼唤着我的名字,语调从疑惑到焦急,最后自言自语般说道:“难道是泡海水太久着凉了?”

……不愧是路法斯,正常起来的时候真的很靠谱,推论很符合实际呢。

然而我演的明明是“泡沫魔女魔咒没有完全解除”的剧本!

我忍住了,没跳起来反驳他,因为我正体会着,什么叫骑虎难下。

——如果时间能回到十分钟前,我绝对会狠狠敲着自己脑壳让自己清醒一点……我到底在干嘛啊?跟路法斯比谁更幼稚吗?!

我毕竟是个成年人。

成年人的世界只有卷和福报,没有胡闹。

 

我正反省着,忽然就感觉身体腾空,是路法斯把我横抱了起来。

热度通过胸膛和手臂传递过来,我的身体好像也开始变得滚烫,我靠在他的胸膛,分不清耳边鼓动的究竟是谁的心跳声。

我实在装不下去了,于是我睁开了眼睛。

 

月亮已经升起来了,挂在晴朗的夜空之中,无暇的华光倾泻如瀑,沿着路法斯靛蓝色的发丝滑落,我忍不住眯起了眼,过了好一会儿才觉得适应。

路法斯的脸在月光下,更加清晰,我甚至能数清他有多少根睫毛。

他收敛了一贯玩味的表情,嘴角柔和地勾着一抹笑:“公主殿下醒了呢,你刚刚晕倒了,现在有没有觉得哪里不舒服,比如头晕、头疼,还是怕冷之类的?”

“……我没有。”因为我演的不是这个剧本……但是我不好意思说刚刚是故意骗他的,于是只强调说:“我很好,一点事都没有……总之你先放我下来。”

——最后这句才是最重要的!

路法斯不仅不听,还把挣扎着要跳下来的我抱得更紧了,他说:“又在逞强了啊,公主殿下,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依赖吗?不管怎样,我的担心都是真的呢。”

他的声音很轻,像是遥远的叹息,带着一种极为深沉的忧郁,击中了我……的良心。

我的良心复活了,它在说我好痛。

 

心虚和愧疚浇熄了怒火,我已经生不起气来了,纠结不过一下,还是叹了一口气,向他解释说:“……我刚刚是,装出来骗你的。”

“……”

路法斯惊异地注视着我。

上次看到他这个表情,还是梅笛拿巧克力做汤的时候……我只觉得无地自容了。在当场捂住脸自欺欺人和赶紧跑路再自欺欺人之间,我选择了后者。

我捏了捏路法斯的小臂,说:“对不起……所以,你快放我下来。”

金色的瞳孔轻轻移动。

路法斯叹气,说:“在这种时候,提这样的要求,公主殿下还真是会为难我呢。”

“什……么?”

 

“公主殿下原来是想装成泡沫魔女的魔咒没解除,才会失去意识的啊……”

“这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嗯~不是。”路法斯笑起来,“泡沫魔女在公主殿下的认可下,已经安息了啊,连维拉梅尔也恢复成原状了,我看到有沉睡的人鱼已经醒了,浮出水面和公主殿下招手哦,但是公主殿下一直不知道在想什么,到现在也还没反应过来吧。”

“……啊……”

我茫然地发出一个单音,不理解他又在兜什么圈子。

“所以啊,公主殿下想解决的事情,最后一定能解决,但是过程中却完全不会顾及自己呢。”

我懂了,他是在解释为什么他的推测不是魔咒而是着凉……总之应该是在夸我吧?

“……谢谢?”

 

可是下一秒,路法斯的嘴角愈发上扬,勾成了一个极为熟悉的,玩味的笑:“虽然公主殿下自己醒了,但是按照原来的剧本,应该有我的吻吧。”

“……”

我缓慢地,眨了眨眼,再次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我连忙反驳:“才不是!”

“才不是想看我因为不能唤醒公主殿下而哭得不能自己,最后心碎而……!”

——按照路法斯对胡说八道的喜爱,他是不会轻易停下的,反正最后也是要“完成剧本”的,我实在不想再走那些折磨人的流程了。

所以我直接抱住他的头,用唇堵住了他的嘴。

 

那双金色的眼睁大了一瞬,然后慢慢地,眼皮搭下来,他的睫毛轻轻地扫过我的眼睑,我正要退后避开,路法斯却追了过来,将最后的呼吸吞没在唇瓣间。

我感觉到湿热的柔软,用无法拒绝的力度,紧紧缠绕着……证明着这是真切地活着的生命,那些烦杂而混乱的心绪——担心失去重要之人的不安,对自己无能为力的愤怒,不知如何表达眷恋的焦虑等等,便如阳光下的泡沫,逐渐消融。

我的心又回到了安宁的所在。





评论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还生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