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生莲

愿结今生缘。
【wland同名】

【双帝】青空之翼-2

打游戏的时候一直想做这件事……w感觉很有趣,很好玩【恶魔低语

完成日常:谋朝篡位(1/?)


2

桐宫。

太后谢曼正询问宫人:“长公主今日也不愿出门吗?”

“是。”

“送去的吃食和裙钗呢?”

“长公主略用了一些清粥与鸡蛋,但是裙钗打发奴婢们退回来了。”

“这孩子……”

谢曼看了一眼托盘,忧虑地叹气。

长公主苍翼,以前最爱的就是美食与服饰,作为宗室嫡长公主,自然也有这个条件享受,但自服药,大病一场后,她便性情大改,以往喜爱的,通通都拒了,每日只闷在房中看书,连最亲的母后也不大搭理。

谢曼为此日夜发愁,却毫无办法。

正思索间,便有宫人急匆匆跑进来告道:“娘娘,长公主把陛下扔进了水池!”

 

其实也非是苍翼不愿出门,她只是不想有人跟着看着,好似她随时要绝望自尽一半,真烦。

御花园与后世的格局相差不大,她轻车熟路地找到一个僻静所在,发呆。

不然呢?

跑去御书房,从奏折堆里挑几个倒霉蛋下狱用刑或者直接杀头,震慑一下百官?

这又不是她的赤凰,她现在也不是皇帝。

——可这又是她现在所生活的青鸾,而她只是个屁用没有的废物公主。

日,垃圾苍庆之最好赶紧投胎,不然等她下去了定要将他片成肉片,一半涮红油,一半裹粉炸!

 

烦着烦着,一颗装饰精美的小皮球,突然滚入她的视野。

 

苍何虽年幼登基,课业却不多,需要他处理的政事更少,或许因为他只是一个血统存疑的私生子,或许因为只要谢家支持,他什么都不懂也能坐稳皇位,或许因为他在这里的意义就是做好一个让皇权继续稳固的傀儡……总之,除了每日固定的向太后请安,他几乎整天都有空闲。

只是,他以前一人流浪,没有伙伴,来到这皇宫,依旧是一人生活,没有朋友,能打发时间的,就是自己与自己玩耍。

他知道宫人们看不起自己,也知道太后其实不喜欢自己……可是他能怎么样呢?他还要求什么呢?现在这样,不需要再朝不保夕、为生计而烦恼奔波,就已经很好了。

苍何这样想着,将自己的不安与焦虑,当作皮球,轻轻踢了出去。

那颗小皮球滚啊滚,滚着滚着,撞上了云纹的裙摆。

停住了。

 

苍何抬头,便见一玄裳少女,白发如霜如雪,披在她肩上,高洁孤冷,更盛明月。

——宫中只有一人大病一场后,容颜未变,却乌发尽白,是太后的掌上明珠,丹阳长公主苍翼。

他登基时,她还病着起不来,病好之后她也不见人,太后一直纵着她,不给人去打扰,所以今天是他们第一次见面。

苍何小心翼翼地笑着,希望自己能在她心里留下一个好印象:“请皇姐安。”

“……”

那张稚嫩却妍丽的脸,似乎变得更加冷酷,深绿的瞳孔,像缠绕着荆棘丛,刺得他全身都疼。

——他是哪里做错了吗?他的礼数是哪里不对?

恐慌在一瞬间扼住了苍何的喉咙,他害怕自己受这帝国明珠的厌弃,然后就会,就会……

他只觉后颈一紧,原来是被抓住衣领拎了起来。

 

少女的脸,在他眼前放大。

于是那张脸上,每一丝浸透骨髓的漠然,每一针刺入背脊的嘲讽,还有那,似有若无的怜悯,都深深地,深深地,刻进他的脑海里。

“就你这样,也配做皇帝?”

她这样说着,仿佛不屑,仿佛轻蔑,又仿佛是,失望。

“与其日后死得不明不白,不如由孤亲自动手,也算是你造化。”

 

苍何这才反应过来,她要做什么,眼泪便夺眶而出,他抱紧了苍翼的手臂,乞求道:“皇姐,不要……”

然后便被扔进了水池里。

春末的水,犹带寒意,淹没了他的请求。

他的生息。

 


评论
热度(10)
© 还生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