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生莲

愿结今生缘。
【wland同名】

【双帝】青空之翼-4

生了几十个孩子就为了赤凰血脉+聪慧双tag还要长得好看的痛谁懂……

苍翼真的没有针对弟弟,她就是平等地鄙视一切没自己干得好的同行,并且因为自己竟然要和菜鸡打架而生气……但是她做皇帝的原则就是不放过任何一个哪怕现在只是菜鸡的对手,哪怕现在只能给对方留下心理阴影【?

本质果然是个鬼畜S吧……怜爱苍何一秒【。


-


4


苍何醒来时,看着头顶状花刺绣的床帐,还有点懵。

但是被淹没的回忆,以及无法呼吸的窒息,很快就漫了上来,他猛然坐起,像是要从那可怕的池水中逃离。

然后就看到不远处,长公主正坐在窗栏上,支着腿撑着下巴,读一册书。

她搭着眼皮,神情好似悲悯,雪白的发,在晨风里,泛着一层淡而朦胧的金色,宛如神佛功德加身的华光。

但是,但是。

当她抬起眼,深绿的瞳,映出他的身影时,苍何便觉得自己又被那片阴暗的沼泽淹没了,毒水烧穿了他的胸口,束缚住他的身躯,令他无法呼吸,无法动弹,只能沉没到底。

 

“你醒了啊。”

苍翼哪管他心情,随意地瞥一眼,便将目光收回,重新落到手中的小册上——刃十一毕竟还小,不懂得筛选信息,只将市集上听到的对话全写了下来,虽然是繁杂了些,但跟紫微星照命的“查你祖宗十八代”之术相结合,也大致能推断宫外在发生什么。

可惜只能知道羽都的,各地的情报不能掌控手中,真叫人心烦。

苍翼又开始日常怀念自己的雀群——那里面可都是顶尖的特务人才,她花费了好多功夫才建立起来的,不知道她死后会便宜哪个小兔崽子。

 

“……姐,皇姐!”

吵死了!苍翼瞪过去,小皇帝瑟缩了一下,可见她并不动作,便抿了抿唇,深呼吸一口气,婴儿肥的脸蛋强作镇定,看起来倒有些好笑,他问道:“皇姐不想杀我了吗?”

“想啊,可惜你命大。”

“……是因为太后吗?”

苍翼将册子翻过一页,漫不经心地“嗯”一声。

 

小皇帝却突然大声说道:“你在骗我。如果你真心想杀我,谁也拦不住你!”

“哦?”终于有点意思了。

苍翼放下册子,转过头看他,倒真的想听听他要说些什么了。

“……”小皇帝苍何的身子向后仰了一点,好像想退缩,想逃跑,可是他最后还是一动不动,牢牢地站在原地。

他紧张地抓着中衣的袖口,吞咽一下,才道:“你,你是希望我活着恨你,时刻生活在差点被你杀死的阴影里,到某天控制不住对你下杀手……以此来逼太后和谢家放弃我。”

苍翼嘴角微翘,似乎是笑,声音却依旧是冷的:“然后呢?你只要活着,毕竟还是皇帝,而我却只是个长公主,他们不会支持我登基的。”

苍何沉默了一下,才说道:“可你毕竟也是长公主,是皇家血脉,我最多也只能将你流放,到时候,你就可以从混斗中脱身,转到暗处行动,等各个……党派,斗得半死不活,你势力也足够壮大,刚好回来收割成果……?”

他低着头这样猜测,不时从睫毛下抬起眼来,透瞄着高坐窗台的长公主,说时的语句虽有迟疑,却也矛盾地充满了“你一定会搞出大事来”的笃定。

苍翼并不回答,只继续问道:“如今天下命脉,皆握在世家大族手里,不管文人武士,若要出头,必要依附其一,如何便能经营得一势力,与之这庞然巨物抗衡。”

 

长公主的语气,难得平和,几乎说得上温柔,苍何竟一时也忘了这是个怎样可怕的人,皱着眉苦思起来。

很快,他脑中忽而闪过,许久前见过的那些身影——那些或持刀或负剑,在街上或田间行走,总会为弱者出头的身影——他不禁脱口而出:“游侠!”

他已不自觉地靠近了苍翼,甚至抓住了垂落的裙摆一角,仰着圆润的小脸蛋,满脸写着要表扬。

紫色的眼睛,闪闪发亮。

 

苍翼却仰起头,闭上了眼睛。

她长长地,长长地,叹了一口气,声音轻不可闻:“青鸾什么运气啊……”

能拥有这样的天才继承人。

 

想她前世作为赤凰开国女帝,二十七个孩子,要么是只会打架的蠢货,要么是傻白甜的恋爱脑,要么是一心风花雪月的矫情鬼,要么是单长心眼不长智商的小聪明,要么是智商高却不知世情的书呆子,难得才出了一个好苗子,可却太年轻不会藏锋,招人嫉恨,小小年纪就被害死了……

多少双眼睛盯着帝位啊。

 

所以,只有活到最后的,才有资格扛起这个帝国。

才有能力扛起这个帝国。

她坐视她的儿女们厮杀,在她允许的范围内,争权夺利,骨肉相残,等一个最后的结果。

——赤凰之血给予她天赋,也燃烧着她的生命,她注定活不长,可是她的帝国还不够稳固,需要做的事情还有那么多……她不能随便挑一个,她要最优秀的那个天才,要最后的胜利者。

……结果就是,到她过劳死在御书房里,那些菜鸡也没互啄出个高低。

苍翼心里不禁大吼:苍庆之,你上辈子到底是积了多少福分啊!母后从大街上随便绑来当你私生子的小孩质量都这么高……该不会其实是用你阳寿换的吧?

 

人比人,气死人。

苍翼烦躁地拍掉小皇帝的手,打发道:“这里是我的寝宫,你既然病愈,就可以滚了。”

“……我说错了吗?皇姐?”苍何不解,刚刚对他还温和亲切的姐姐,怎么突然又变成了阴沉恐怖的怪物,他惴惴不安着,思考着自己是做错了什么,该如何弥补,才能让长公主再变回刚才那样。

可苍翼只对他展露自己那张女帝的面孔。

——“你这么聪明,为何不想,我要用何种理由,才能留着你长大呢?”

她眯了眯眼睛,继续道:“还是说,你在挑衅我,试探我?”

“……”

苍何张了张嘴,还没想好该怎么回答,苍翼就伸手,掐住他的喉咙。

“真以为我不杀你?”

她收拢手指。

金枝玉叶的手指,纤细瘦弱,却足够折断一根尚且稚嫩的喉骨。

 

“皇、姐……姐……”苍何艰难地抓着她的手指。

那片沼泽,那些漆黑剧毒的水,又再次漫了上来,淹没他的呼吸。

紫色的瞳孔,逐渐涣散。

 

他明明应该失去意识的,可是苍翼的声音,却那么清晰地穿透了他的耳,深深地扎进了他的脑中。

她说:“你这么弱小。”

她说:“稚子抱金,匹夫怀璧,你有多少敌人,你很清楚吧?真可怜啊,我亲爱的弟弟,你加入了一场永远不能退出的猎杀里。”

 

亲爱的弟弟。

这是长公主第一次这样叫他。

却是甜美的毒药,喝下去烧穿了肺腑,只剩冰冷的风,灌入这空洞,呼啸着吹到不可见的黑暗里——

“你会永远生活在恐惧、猜疑、孤独之中——如果你累了,停下了奔跑,我们就会追上你,把你撕碎,把你的血肉,全部吃干抹净。”

 

苍翼把他丢开,瞧着他趴在她的脚下,捂住喉咙,却因为害怕,不敢咳嗽出声,因而背脊颤抖。

他还是个孩子呢——可是,他也是个皇帝啊。

他与她是敌人。

蹂躏弱小的敌人,会令她愉快吗?不会。

——所以,她才更要折磨他,才能慰藉这被迫降低格调的屈辱。

 

于是她只是冷眼瞧着,笑着,貌似温柔地建议着:

“你要么变强,把我们全杀了,要么,你只能跑快一点啊,再快一点……哈哈哈哈哈——”

她笑出声来,好像被取悦到了,好一会才继续道:“虽然我们——不,只有我,我最后会抓住你的。你的心会比较好吃吗?还是你的脑子呢?”

 

苍何抬头看着她,双眼瞪得极大,小脸蛋煞白煞白的,表情只能说是惊恐万分,他似乎是想尖叫,但是嘴唇哆嗦着,半晌只发出一声呜咽,像是面对天敌的小兽,浑身僵硬着不敢动弹。

于是苍翼又轻笑了一声,道:“抱歉,我说错了,你的眼睛才是最美丽的,挖出来装饰我玉玺的如何?我一定会时常把玩的。”

她向他的脸伸手,似乎真的要挖出他的眼珠。

 

苍何终于反应过来了,在她触碰到之前,跳起来躲过,迅速后退着逃跑了。

脚步踉跄,还不慎撞落了她一个花瓶,他却一步也不敢停,踩着碎片跑出了寝殿,逃离了她的视线。

 

苍翼看见了瓷片上点滴的血迹,并不在意,只重新拿起册子翻阅起来。

——这般了都没有哭着求饶,小皇帝还挺耐玩的。

她难得愉悦地哼起了歌。



评论(3)
热度(12)
© 还生莲 | Powered by LOFTER